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烟雨蒙蒙江南韵

竹梅月影 烟雨蒙蒙 诗词雅韵 漫观人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孙爱玲,女。长期从事企业财务管理工作,经济师,会计师。2013年开始尝试诗词写作,作品散见于纸质中华《诗词月刊》、《诗词百家》、《新潮诗词》、《中州诗词》、《现代作家文学》及《诗词》等报刊。2015年获第七届“华鼎奖”全国诗词大赛特等奖及“中华优秀诗人”称号。2016年获第三届“龙魂杯”网络文学大赛传统诗词二等奖,获第四届“伟人颂 中国梦”全国诗文书画大赛一等奖,获第六届“炎黄杯”国际诗书画印艺术大赛金奖,2016年诗词 入选《当代作家文学精品》1-2卷八十余首。

(原创)行香子 疏雨敲窗(词林正韵第七部)  

2015-03-07 21:35:26|  分类: 行香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(原创)行香子 疏雨敲窗 - 烟雨蒙蒙 - 烟雨蒙蒙江南韵
烟雨蒙蒙/文
疏雨敲窗,动魄心弦,如烟事、飘在风前。庄周蝶梦,放马南山。看一丛菊,一丛竹,一丛兰。

欢歌不尽,春思漫理,雪城望、夜色阑珊。人间三月,芳草弥天。赏梅魂香,大理艳,杏桃欢。
疏雨敲窗,动魄心弦,如烟往事在风前。庄周蝶梦,放马南山。看一丛菊,一丛竹,一丛兰。

欢歌不尽,春思漫理,雪城望断夜阑珊。人间三月,芳草弥天。赏梅魂香,大理艳,杏桃欢。

行香子梦觉
坚子/文
朝雨鸣窗,如拨筝弦,枕边方觉已春前。
温柔乡梦,未了南山,
恋一篱菊,一篱竹,一篱兰。

信知寒尽,情丝漫理,莫将清泪着衣斑。
山星湖月,柳陌荷天,
唤梨花纷,桃花舞,杏花欢。

范词作者:晁补之。 双调66字,前段八句四平韵,后段八句三平韵。 此调以晁词、苏词、秦词、韩词为正体。 提示:上下片结尾以一字领三个三言句,前人在句中这一字常用相同的字,尤为别致。音节颇流转悦耳。

------- 格律检测 ------
疏雨敲窗
动魄心弦【弦:第七部】 押韵
如烟事
飘在风前【前:第七部】 押韵
庄周蝶梦
放马南山【山:第七部】 押韵
看一丛菊
一丛竹
一丛兰【兰:第七部】 押韵
欢歌不尽
春思漫理
雪城望
夜色阑珊【珊:第七部】 押韵
人间三月
芳草弥天【天:第七部】 押韵
赏梅魂香
大理艳
杏桃欢【欢:第七部】 押韵

------ 检测结果 (词林正韵) ------
请留意多音字敲 魄 看 思 望 间 

平仄符合要求。

输入要检测的作品(正文部分,66字) 【显示韵部检索工具】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2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